万青1984

我的爱在我的诗里将万古长青。

© 万青1984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WonderSteve】表

Steve给Diana的只有一只表。
那只表有点年头了,和当时流行的轻表盘怀表不一样,Steve的那只又笨又重,就连表带都是厚实的皮革制,远远一眼,涉世未深的Diana差点以为这个人类将鸟蛋戴在了手上。那只表圆形的表盘外还镶着一圈不知是铁是铜的金属,在年岁的洗礼下,透着独属于战争时代的灰蒙气味——汗液,硝烟,皮脂和泥土碎屑。种种粘在这圈金属壳上,像是千奇百怪的人生。

Diana偶尔会把玩这只表。她的指尖摩挲过粗糙的金属壳,伤痕累累的玻璃表面,一条条横平竖直的划痕,连转弯都舍不得,像极了飞机尾翼喷出来的青烟,也像一条河——“哗、哗”的流过,冲刷河床的泥土,一切都沸腾,他们疯狂地寻找出口,最后汇入汪洋大海。
奇怪的人类。Diana摇头,心脏的某个指针忽然间刺痛地停住了。她迷茫地望着周围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“咔。”手表也忽然轻响一声。然后再也不动了。小小的动静吓了Diana一跳。
奇怪的表。Diana如此想。

往后的日子里,Diana总会记起这么一个瞬间,她越来越觉得这是某种预兆——因为那块表再也没有被修好,那些古旧的齿轮和不知名的小螺丝,就算是以Wayne家族的力量,竟然也无法修复。就像她自己那天晚上心脏的裂痕。
她再也没有办法全心全意地爱一个人。哪怕那些爱情电影再催人泪下,哪怕是Bruce这样几乎完美的男人,她也只觉得这是一种刻意的桥段,像是爱丽丝碰见兔子先生,怀表滴答,她得演,拿出她精湛的演技,再做一场老生常谈的梦游仙境。

“我真的很想你。”Diana静静地写下一行字,然后又用浓重的笔墨一点点划掉。她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,最终还是另起一段,写了一行浅浅的字。
“你的表我找到了,可惜修不好了。”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9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