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青1984

我的爱在我的诗里将万古长青。

© 万青1984 | Powered by LOFTER

纪念英雄彼得·帕克

他刚刚坐在帝国大厦的顶层吃完了一个三明治,加了双倍酸黄瓜,盯着一片沉寂的朝阳放空大脑。头天晚上他几乎没有怎么好好睡觉,他停止不了思考金并和粒子对撞机,以及简。黑暗吞噬过他,又将他吐出,翻腾在一整片伪装着的宁静祥和里。

蜘蛛侠得习惯永远向漫画一样的剧情发展,并且保持乐观,不是吗?彼得默念,用蛛丝勾住一处树枝,跃起,又一处,又一处,远方是金并的巢穴,高大的玻璃楼反射稀薄的阳光,看起来像个水晶坟墓。

一切进展的很顺利。彼得从大楼顶部的通风口摸进实验室,玻璃窗口里量子对撞机像两只沉睡的眼睛。彼得把U盘插进章鱼博士的电脑,文件像聚光灯打向主角一样聚拢,找寻一份杀毒软件总是不那么难。彼得觉得胜券在握了,多么简单的事,接下来他只需要用蜘蛛能力爬上柱状的内壁,然后插入U盘——再快一点他还能赶上简做的晚餐。

正当他这么想的时候,水滴声,混合着无法忽视的口气——绿恶魔。彼得知道他讲迎来一场大战,那种昏天暗地、或者搞笑无脑的动作戏。被从来没修剪过指甲的爪子抓住,掐得他直喊痛,然后挣脱,借助墙壁有力的弹回,把所有的愤怒借着一拳照诺曼的右脸颊,打到它凹下去,再用蛛丝牵扯住自己以便去插入重载钥匙,他就要成功了。

“啊——”陌生人的叫喊吸引了他的注意力。

孩子?怎么会在这里?他来不及想,身体不由自主地冲过去接住他,等他将他拉起来,到了一处高地,他会发现,纵然他是黑发,纵然他是黑皮肤,纵然他可能不叫彼得帕克也不会摄影,他和他,是一样的。他曾以为的孤独忽然化为热烈的欢喜,他忍不住叫出来,原来你和我一样!他拍拍他的肩膀,想看看他的粽眼睛,他还想问问他有没有喜欢的女孩,是不是也是红头发,可惜已经没有时间。他必须先拯救世界再叙旧。英雄总是这样吧。在飞奔前,他想,如果等会儿时间还早,他想教他几招,当然,不是关于往制服里扑痱子粉。

生活好像是连续剧的一二两集,等第二集接上了他的片尾曲,这一切就真的结束了。

这是他被压在废墟下面的时候想到的最好的一个比喻。

“拿着它,重载量子对撞机,好吗?”他亲手递到他手上,那个写着“spiderman“的地摊货。他咳嗽的厉害,整个腹腔感觉淤血严重,面前的少年慌张地睁大了眼睛,抖得像个筛子。彼得安慰他,这没事的,这没事的,因为你是下一任蜘蛛侠,也许你会给自己取个更好听的名字也无所谓,反正你已经确凿是英雄了,历经一点小意外是正常的。

少年点了点头,他跑步的时候小腿还是偶尔抖一抖。

他挥了挥手,就像小时候他离开家去学校,晨雾刚刚散,他挥挥手,跟梅婶说句再见再上校车。

他知道金并想干什么。如果是他的玛丽简,他也会疯。他其实真的很不想结束,因为马上就是圣诞节,他的圣诞单曲又可以大赚一笔,那是他最满意的一首歌。





“我知道你想干什么,但这没用。因为他们已经死了。”





重拳砸中他淤血的胸腔,他死了。

少年怀揣着一个英雄最后的慷慨,逃得很远。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4 )